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武夷山市五夫镇:彩稻作画 扮靓田园

2020-08-20 09:18: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子雕像前的田园彩色稻结合朱子文化,勾勒出田园综合体的标志和“继往开来”字样。

16日,走进武夷山市五夫镇,只见这里的水稻长势良好,犹如一片铺在大地上的“绿毯”,袁隆平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彩稻为“颜料”,以稻田为“画布”,一幅幅艺术字画跃然“稻”上。在朱子像前的彩稻田边,几名工人正在抓紧建设景观亭,袁隆平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曾清秀告诉记者:“我们正在建设5座景观亭,争取九月完工,让市民游客更好地欣赏稻田风光。”

据介绍,2018年,“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田园综合体建设国家级示范点五夫镇。今年工作站试种彩稻,结合朱子文化、田园综合体内容等,用黑彩禾、黄彩禾在稻田中彩绘书法、画作,共种植了22亩彩稻。

“稻田画是一种创意农业、景观农业,也是农旅融合的一种新尝试。明年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作一些内容更丰富、更复杂的图案,助力五夫旅游发展。”曾清秀介绍。

看惯了绿色水稻,当水稻功能通过创意,黑色、黄色的彩色水稻出现在面前,村民都感到十分惊奇。而不同颜色、形态各异的水稻组成不同的文字图案,构成了五夫镇一道靓丽风景线,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

曾清秀表示:“彩稻最佳观赏期可持续到10月初的收割时节,稻田秋收后,我们还计划种上五彩油菜花,进行水稻、油菜花轮作,既能改良土壤、培肥地力,也能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魅力田野。”(林李冰 杨林川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