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走村入户送“安全”

2020-10-10 15:2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员工对农民养殖户电能表进行消缺工作。周城 摄

东南网讯 “老乡啊,千万得注意,不能用湿手、湿抹布去擦拭灯泡、开关、插座,擦拭的时候切记要关掉电源。”10月9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员工走进乡村街道,为农户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和电器配件,同时对农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提醒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秋季气候干燥,为确保秋收时期村民们安全可靠用电,杜绝人身触电事件的发生,该公司加大对电网设备的巡查力度,对线路和配变进行定期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缺陷,保证隐患排查不走形式,不留死角。

针对触电事件易发的农村地带,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线、计量装置、家庭用电线路,以及建房施工、农业灌溉、养殖加工等用电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协助农户安装维护、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和电器配件,测试更换漏电保护器,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解答用电问题,及时纠正用电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并在街道、社区设立用电咨询台,为群众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宣读安全用电知识,让安全知识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下一步,政和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对客户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和收信息集整理,通过持续跟踪、定期反馈,准确把握客户秋季用电需求,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保证客户秋季用上安心电、放心电、舒心电。(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