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保用电安全 助瓜农丰收

2020-10-10 17:2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助力冬瓜生产 蔡政/摄

东南网讯 “冬瓜收获季,冷库的使用率大幅度提升,用电量大幅增长,感谢你们来检查线路和电路设备,这下我们更放心了!”松溪县渭田镇株林村村民吴仁有对松溪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你们放心,我们公司保电人员24小时在岗,有啥事就给我们打电话。”松溪供电公司株林村保电小分队上门服务时说。当天,他们对全村的配电房进行了用电检查,宣传优惠电价政策以及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排查处理,确保农户秋收用电安全,助力农户丰收。

“最近天气比较好,冬瓜长得快,白天得抓紧采摘冷藏,遇上雨天,冬瓜一夜间就会烂在地里。”帮扶该村的渭田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的负责人说,种植基地这段时间每天可采新鲜冬瓜2万斤左右。

今年以来,松溪供电公司主动落实脱贫攻坚任务要求,保障基本民生、保障产业链稳定,累计派出工作人员160余人次,深入48家企业开展用电服务82次,巡视10千伏线路36条次,处理安全用电隐患24项,切实将服务经济和民生放在首位,为“双满意创一流”工作和服务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汇入电网能量,展现电力担当,全力保障丰收节用电无忧。

“有了他们的保障,我们能更放心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了。”瓜农们说:“今年我们的冬瓜,已经销售了2万多斤左右,人均可增加收入2500元以上,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了解,近年来,在松溪县委统战部牵头下,株林村以“非公企业+特色农产品协会+订单农业”的模式,将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松溪冬瓜”引进扩种,打造“特色产业同心实践基地”,通过引导村民科学化种植的方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只有科学化种植、规范化加工才能形成自己的品牌,卖出好价格,老百姓才有更多收益。”松溪县侨联负责人周志强说。(吴惠兰 蔡政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