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供电公司:“电力+”助力衢宁铁路工程跑出新速度

2020-09-18 17:5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正在铺设线路 蔡政/摄

东南网讯 日前,在松溪县河东乡长巷村10千伏长巷线山后支线施工现场,县供电公司的7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岭尾特大桥线路进行改造,助力衢宁铁路顺利通车。

自衢宁铁路建设动工以来,松溪县供电公司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将服务衢宁铁路作为贯穿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为衢宁铁路建设提供坚强供电支撑和优质高效服务,在线路改造、民事协调、专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针对铁路建设工程开展常态巡线、定期特巡、全施工时段蹲点守护,确保工程施工不发生电力设施损坏事件。

?“连日来,松溪县供电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兵分两路,将衢宁铁路河东路段沿线村庄的低压电缆全部埋入地下,为铁路沿途施工扫清障碍,让沿途风景更美,同时也保障了河东乡东崆自然村和山后自然村60多户居民的安全用电。”现场工作负责人表示。

据悉,松溪县供电公司共为衢宁铁路建设两个配电站房,其中,河东的配电站房用电报装容量1115千伏安,茶平的会让站用电报表装容量200千伏安。这两个配电站房从受理到验收送电,用时不超过一个月,共立杆45根、铺设线路9030米、电缆440米。同时,南平市供电公司也为衢宁铁路配套线路九龙至松溪牵引站110千伏线路工程跨越高速公路实施了架线工作,为衢宁铁路顺利通车按下“加速键”。(吴惠兰 蔡政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