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新区管委会开展“双节”前安全检查

2020-09-30 15:4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9月29日下午,南平市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冠中带领新区安办、环保局、经贸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平万达商业综合体、体育中心等地,向各场所负责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仔细查看消防设施设备、值班记录、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采取措施整改到位。

所到之处,检查组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的一件大事,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始终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贯通到各个环节。要围绕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提前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节日事故规律特点和重大风险隐患,针对性地制定预防管控措施,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区社会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蓝倩 郑振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