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双节” 南平市场物丰价稳

2020-09-30 08:58: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节日气氛渐浓。29日,记者走访武夷新区及建阳多家商超及农贸市场看到,南平市主副食市场品类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走进开业不久的永辉超市云谷店,记者看到,超市内,除了蔬菜、肉类、水产、粮油等民生商品种类繁多,月饼、礼品、零食等一些节日商品也摆放到了显眼的位置,市民正在认真选购。“我们超市的供应链来自福建平台,货源充足,还有专属物流车及当地直通货源,可以稳定保障供应。”超市店长邱鸿告诉记者,目前超市大部分商品都维持开业促销价,超市还将开展购物满额抽奖活动,让消费者真正享受民生超市的实惠。

在位于万达商圈的冠超市,负责人正在忙着组织工作人员整理新到的货品。店长李丰收介绍,为了丰富居民的“菜篮子”,超市近期在增加、调整肉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备货量,增加优质商品的供给。“最近几天我们,积极组织货源,目前超市库存同比去年增加了许多,生鲜类产品的进货量,也比平时增加了3倍。两节期间,超市每天供应的肉、菜、水果、鱼和一些休闲食品等商品的种类也在不断丰富中。”李丰收表示,销售价格方面,超市将严格落实执行物价部门的限价措施,并积极开展平价超市活动。

“最近进货量跟上个月相比翻了一番。”在建阳区五里樟,一家海鲜水产店店主张小英告诉记者,佳节临近,蟹、虾、贝类等水产品需求量增加,为此,店内联系了宁德霞浦等地供货商,增加备货。“今天订货,明早就到货,保障供应新鲜的海产品。”张小英说。

“孩子们难得都放假回来团聚,还没到家就点了想吃的菜,所以赶紧逛逛市场,买些吃的做晚餐。”家住建阳市区狮子巷附近的梅阿姨从西街农贸市场走出来,手里拎满了食材。

“在我们市场经营的摊主,都有很多年的经验了,节假日什么产品需求量大,他们都比较清楚,会提前备好货。”建阳区市场服务中心主任魏文介绍,目前市场内还设立了建阳区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的直销点,基地直通市场,“可以说供货无忧。”魏文介绍,市场方每日都会对摊主销售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查,严把质量关,此外还对商家价格进行监控,出现异常价格浮动会及时上报主管部门。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许多商家抓住“双节”重叠的这一难得日子,铆足了劲,早早开始宣传促销信息,希望能在“双节”的带动下提升全年的整体消费。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大家出门比较少,我们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也不怎么理想,难得遇上黄金周,我们店要好好研究促销活动,带动业绩上升。”在万达商圈的一家服装店店长小周,正忙着在展示窗粘贴“国庆优惠 买三免一”的活动海报。

“秋季新衣,两件8折。”“进店消费满288元享博饼抽奖福利。”“消费满98元享转盘抽奖。”……商家纷纷推出丰富的促销活动,期待在节日期间掀起消费热潮。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国庆期间,不少商圈、商超开展促销活动,包括了:延平区夏商超市双节同庆狂欢购、延平区永辉超市部分门店“中秋惠国庆 10元均一价”、光泽县新华都精致生活节、建瓯新华都畅销美食节等。此外,“全闽乐购”南平购欢天金秋盛惠系列活动持续开展,进一步烘托节日气氛,激发市场活力、刺激全民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