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清藤除障 确保农村安全用电

2020-09-29 17:0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28日,延平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外园线开展清藤除障专项行动。这是该公司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的一个缩影。

自夏季清理之后,树枝、藤蔓类植物再一次生长茂盛,长长的藤蔓攀爬在电杆拉线及设备架上,树枝也一路攀升触及电杆、电线,一旦遇上雨水天气很容易引起短路和人身触电等安全事故,成为影响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和群众的安全用电的“定时炸弹”。

为消除此类隐患,延平供电公司要求各供电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发现威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藤蔓植物立即清理。在清除隐患时,工作人员主动与在电力设备附近种植藤蔓植物的农户进行沟通交流,向他们讲解藤蔓植物对电力设施和人身安全的危害性,引导村民自觉配合彻底清除线路设备上的藤蔓植物。同时,对农户开展有针性、灵活多样的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做到自觉保护电力设施。

据悉,此次清藤除障的行动开展,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了农村安全用电环境,为农村秋季安全用电及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