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未雨绸缪 防山火于“未燃”

2020-09-25 16:4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目前,已进入山火高发季节,为防止山林火灾给输电线路造成故障,给居民用电、电网安全稳定造成威胁,9月24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对35千伏建峡线,岳刘线进行巡视维护,切实将山火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这也是该公司积极落实防山火工作的一个缩影。

入秋以后,天气干燥,秋草枯黄,再加上近期农作物丰收,农民烧秸秆堆肥,极易引发山火。眼下正是供电线路森林防火的紧要时期,加之供电线路多跨越林区、农田,极易引发山林火灾,对电网的安全运行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为有效管控山火隐患,保障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延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坚持“以防为主”全面部署秋冬季防山火工作。一是输配电专业要组织落实好供电线路各管段人员责任制,提高日常巡视质量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各专业重点对山边易发山火、存在超高树木的线路进行梳理,列入重要线路管控范围,同时组织有针对性的防山火隐患巡视排查工作;三是野外作业的施工现场存放油类等易燃物,务必配备齐灭火器,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施工结束后,要再三检查是否留有隐患。

除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外,该公司还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参与防山火,通过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及防火宣传力度,提高输电线路沿线居民的防火意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性,做到防范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