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争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020-09-29 09:13: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至25日,南平市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县(市、区)政协新任领导培训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健平上《争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开班第一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卓立筑作《浅谈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育进作培训小结。五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县(市、区)政协新任领导、市政协委办新任负责人近60人参加培训。

黄健平要求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暨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辩证统一、双向发力,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更好地为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黄健平在讲课中指出,要把握定位,入好政协门,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效履职,干好政协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遵纪守规,做好政协人,高度自觉“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学员们听取了《坚持以质量为导向,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的提案工作》《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专题辅导。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对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要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地为新南平建设履职尽责。(正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