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食安卫士志愿服务队上岗

2020-09-28 09:08: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松溪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县组建的46支湛卢食安卫士志愿服务队已上岗。该县将以湛卢食安卫士志愿服务队为载体,以村(社区)为网格,实行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

湛卢食安卫士由基层党群工作者、各中小学校分管安全领导等兼任,以所在乡镇(街道)、中小学校为单位组成工作团队,现有208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建立“食品基础档案”,负责收集和提供食品安全相关信息,掌握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基本信息,建立健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基本档案,排查并报告食品安全隐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工作; 推进“食品日常巡查”,加强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日常巡查工作,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抓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根据监管部门日常监管中发现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共性问题、消费者反映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对相关行业、场所或生产经营点开展明查暗访活动等,及时发现并报告无照无证、涉嫌制假、售假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强化“食品宣传报送”,认真宣传国家有关食品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协助市场监管部门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学习、培训,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其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不定期通过广播、宣传栏、主题班会、圩场等形式宣讲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并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松溪县还将围绕湛卢食安卫士团队所在乡镇(街道)、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知晓率,有效开展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宣传、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情况、排查报告食品安全隐患等项目评比,择优推荐参加南平市食品安全“双十”卫士的评选。(谢红灿 陈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