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故障货车警示不足引发追尾致二人受伤 “警医合作”救助伤员

2020-09-27 17:0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故现场 崔畅/摄

东南网讯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如发生故障、事故后未能规范做好警示,容易引发二次交通事故。昨日,福建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辖区便发生了一起因故障货车警示不足而导致的追尾事故,事故造成后车司机、乘客2人受伤,所幸高速交警及时启动“警医合作”机制救助伤员,才未造成严重后果。

9月25日14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在京台高速建阳往浦城方向祝源隧道内,一辆浙G号牌的奔驰轿车追尾一辆小货车,轿车内有2人受伤。

警情就是命令,三大队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救助伤员、处置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奔驰轿车和一辆载有钢管的小货车一前一后停在隧道内,占用隧道内两条行车道;奔驰轿车车头至车尾几近被撞磨损撕裂,车辆损毁严重。此外,奔驰车内驾驶员和后排女乘客均有不同程度受伤,驾驶员陈某称颈椎剧烈疼痛,头部无法正常转动且头晕不止;而后排女乘客因头部碰撞,满头满脸是血。

事故伤员急需救治,民警迅速启动“警医合作”机制,第一时间联系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随后,民警与120救护车内医生联系,通报伤者伤情,提前明确救助措施,并在现场对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安抚。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并联系收费部门为救护车通行开启专道;为尽可能缩短救援时间,民警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全程开道护送,用最短的时间将伤员送至建阳第一医院。随后,建阳第一医院医院为伤员救治开辟了“绿色通道”,进行优先治疗。经及时救治,两位伤员均无生命危险。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