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警医合作 携手救援

2020-09-15 18:0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在交通事故伤员救治中全力做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与建瓯市总医院建立了“警医合作”工作机制。近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辖区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在对伤员的救治过程中,警医合作就发挥了重要作用。

事发当日凌晨3时15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建瓯中队值班民警接指挥中心派警,在京台高速岭下隧道出口处,有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侧翻,人员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同时,指挥中心通知距离事故发生地点最近的建瓯市总医院“120”前往救援。

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后方后,由于隧道内车辆滞留,救护车无法继续前行抵达现场。民警立即对隧道内滞留的车辆进行疏导,引导救护车行驶至能距事故现场最近距离的位置。随后,民警立即带领医生徒步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进一步的救治。

随后,高速公路清障部门将侧翻的事故半挂车先行拖挪,腾出右侧和应急车道,打通可通行车道,引导滞留车辆有序安全通过。医生对伤者进行包扎处理后,民警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驾驶警车护送救护车至医院。留在现场处置的民警,一边引导滞留车辆,一边协商制定施救方案,在多部门的通力协作和紧密配合下,上午11时许,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建瓯中队民警陆文向笔者介绍道:“本起事故我们启动了警医合作机制,快速处置,目前这三个伤者伤情都比较平稳,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叶辉 黄立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