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开展“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大讨论

2020-09-26 07:03:45  来源: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委统战部召开“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论述,提升思想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细微处主动落实。”“不能忽视聘用人员的教育管理,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氛围。”……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照镜子、点问题、谈感悟、提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文明表现于细节,素质体现于言行。考量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仅要看有没有丰厚的物质生活、漂亮高大的建筑、宽敞整洁的道路,更要看广大干部群众在精神文明方面点点滴滴的“小节”。

会议强调,目前南平市进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开展“大讨论”就是要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宣战,进一步培育良好社会风气,提高公众素质和文明程度。全市统一战线要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要严守规定,引导党员干部对照不文明行为负面清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身边亲朋好友,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要敢于同各种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主动制止、及时纠正身边的种种不文明行为,汇聚起激浊扬清的强大合力,让不文明行为和现象无处藏身。(王广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