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2020年南平市畲歌畲舞畲语培训班在建瓯开班

2020-09-25 17:5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2020年南平市畲歌畲舞畲语培训班在建瓯开班,近80人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了武夷学院副教授、“畲歌王子”等畲族文化专家来进行授课,设有《多元文化交织中的民族音乐传承》《闽北畲族文化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调研初探》《畲歌培训》《在生活场景中学畲语》等极具畲族文化色彩的课程。期间还举办学习成果展示与交流,让学员更加深入了解畲族文化,为实现建设美丽乡村、弘扬畲族文化的目标增添自信心。

据了解,南平市有少数民族43个,少数民族人口3.5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1.2%,以畲族、回族、苗族为主。其中畲族人口最多,约2.32万人,占少数民族人口的66%,占全省畲族人口的6%。近年来,在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正确引导下,闽北各种民族民俗活动活跃,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成果丰硕。(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