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庄爱琴:让党旗在平凡岗位上高高飘扬

2020-09-25 17:5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作为一名党员,我做事就得让领导放心、让同事舒心、让客户满意!”庄爱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瓯市支行公司金融部经理,她是工作在普通岗位上的员工,也是一名党员,朴实却不普通,平凡却不平庸。自参加工作以来,丝毫没有懈怠,兢兢业业、立足本岗,凭借着自身过硬的业务技能、积极的工作热情,燃烧着自己的青春,绽放自己的风采。

做抗“疫”工作的“逆行者”,当企业客户的“贴心人”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她始终心系客户,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2月3日,当得知建瓯市某服饰有限公司需转型生产口罩,但面临购买原材料的资金短缺难题,她立即加班加点与团队研究制定方案,仅用一天即完成该笔贷款的受理、调查、报告和审批,通过增信贷模式将小企业综合授信额度从80万元调增至370万元,充分展现了“邮储速度”。

她还贴心地通过线上方式给客户送去疫情防控知识和金融产品信息,为区域疫情防控贡献邮储力量。同时,主动走访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阶段遇到的困难,全力做好抗疫企业扩大产能的金融服务保障,为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她认为没有天生的英雄,只因职责使然,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干劲热情,凝聚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擦亮“红色”名片,推动融合发展

该行是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金融科特派贷”第一批试点支行,作为金融科特派服务团队的一员,她积极推进“党建+金融科特派”服务模式,进驻工业园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主动走访企业了解金融需求,加强与被服务企业的沟通联系,为客户量身定制贷款方案的同时,提供公司账户开户、代发工资、信用卡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有效实现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形成“融智”与“融资”相融相促的帮扶模式,助推擦亮南平“科特派”这张名片,打造南平邮储服务地方的特色品牌。

加足马力勤走访,业务取得新突破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作为银行金融部经理,她深知,要想提高客户的依存度和贡献度,必须加大重点单位的走访,加深政务类客户合作关系,及时获取“源头”客户信息。当得知建瓯市里正在处理第一批问题楼盘,涉及债务资金约30亿元,她第一时间不辞辛苦地连续走访了法院、律师事务所、物业公司等关键单位。同时,将营销服务团队小组成员进行分工,分层分级进行上门维护,问题清算小组最终同意将该行作为问题楼盘的唯一金融服务机构。她始终不计得失,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年上半年,建瓯邮储银行新增公司存款量列当地金融机构首位。

理想是灯塔,光芒万丈,指引前进的方向;信念是甘泉,润物无声,提供奋斗的动力。作为一名邮储人,她始终将“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必成”作为引领自己的灯塔、不竭的源泉。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她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熠熠生辉。(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