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和时间赛跑 深夜拆除跨铁路导线

2020-09-11 17:1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和时间赛跑 深夜拆除跨铁路导线 童鑫鑫 摄

东南网讯 9月8日凌晨4时55分,当人们进入甜美梦乡的时候,经过延平供电公司员工紧张有序的深夜施工,位于太平镇境内的10kV岳儒线梨山支线02-1号杆至02-3号杆之间导线跨峰福铁路上方25kV牵引线被拆除,从而消除了电力线路横跨铁路带来的安全隐患。

这次拆除的跨铁路架空线为用户专线,线路老化严重,随时有可能出现倒杆断线风险,严重威胁到铁路的安全运行。为确保铁路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延平供电公司决定将10kV岳儒线梨山支线02-1号杆至02-3号杆之间导线进行拆除。

因峰福铁路处于正常营运阶段,铁路接触网已带电,白天运行车辆较多,经过与铁路部门多次沟通协商,铁路部门批复接触网停电时间为8日凌晨3时50分至5时40分。“避开列车行驶高峰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铁路运输造成影响,这也是我们深夜施工的一个重要原因。”延平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所长罗涌涛说道。

拆除铁路沿线的架空线路比在其他地点拆除导线施工难度更加复杂、要求更加严格,可供供电企业施工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再加上深夜施工给这项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为了线路能拆除成功,延平供电公司早在八月中旬就对10kV岳儒线梨山支线02—1杆至02—3杆拆除工作进行联合勘察,延平供电公司与政府部门、铁路部门经过多伦的会商施工方案是一改再改,最终于8月尾敲定了施工方案。

8月31日,在南平供电公司带电班的配合下,配网带电人员成功将10kV梨山支线02-1杆至02-3杆与主网分离以保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也减少了停电时长,将施工影响降至最低。

8日凌晨3时48分铁路25kV铁路接触网停电,施工班组召开班前会,在做好安全交底工作,布置好安全措施后,一场与时间赛跑——拆除跨铁路导线的战役拉开帷幕。

大家按照既定的施工方案分工合作,在保证安全、质量、进度等前提下,连续奋战一个多小时,克服了作业时间紧、夜间作业难度大、雨天等不利因素,最终于凌晨4时55分顺利完成跨越铁路导线拆除,隐患得以消除。

据了解,本次拆除跨越铁路导线任务是延平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延平区政府关于普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延平供电公司落实落细新时代“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客户满意”工程的一个缩影。下一阶段,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恪守初心,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充分发挥电网优势、技术优势、服务优势,推动地方绿色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