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闽台(浦城)祖根文化论坛在浦城召开

2020-09-25 11:2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25日上午,由中共浦城县委、浦城县人民政府、南平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浦城章仔钧练夫人研究会、台北市章姓宗亲会协办的闽台(浦城)祖根文化论坛在浦城县召开,南平市台港澳办主任吴晓丽,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黄旭晖,县政府副县长何秀菊,各县(市)区台港澳办主任,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融媒体中心、县党史和地方研究室、县文联、县社科联、县文体和旅游局、县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台商代表,章氏宗亲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安徽绩溪章氏研究会会长章观金,中华孝悌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副秘书长陈启昌,福建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书院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学贤书院院长章一定根据自身实际,分享各自精彩的观点与见解。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此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以“宣传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闽台祖根文化、浦城章氏文化为内容,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为指导思想,继承“祖根文化”优秀传统的重要内容与形式,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具体行动和有益探索。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祖根文化论坛时间虽短、邀请人员规模精减,但论坛质量高,听后收获良多、受益匪浅。通过聆听宗亲和专家的精彩演讲,在理解章氏家训文化在引导人们正确处理“家庭、家族、民族、国家”关系具有独特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两岸同为一家人的理解。(叶永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