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水南二桥动工建设 2023年投入使用

2020-09-23 17:5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水南二桥位于建瓯市古城中心区,是古城片区与水南区的重要连接通道,今年7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现场正按已批准的施工计划有序推进。该桥建成后,将缓解城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完善城市道路网络系统。

水南二桥北起天马路,南至古城街,桥梁跨越松溪河,主桥长约190米。水南二桥总造价约9050万元,合同工期为三年,今年7月1日,该桥正式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南岸挡墙以及16根桩基的施工,北岸挡墙和钢栈桥正紧张有序施工中,预计年底将完成工程造价的24.5%。

据了解,水南二桥设计为两墩三孔,60根桩基,采用的是钢拱梁预应力组合结构,分为车行桥和人行桥,人车分流,车行桥设计时速为40Km/h,双向六车道,人行桥可供观赏景观。水南二桥的独特设计理念,将成为一个靓丽的景观桥。(叶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