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天官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2020-05-22 17:3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城市文明,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发展工程,更是一项基层社会治理工程。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具包容性和人文关怀,不断焕发新的活力。日前,随着施工人员进场开展清理违章建筑物,延平区梅山街道中山社区天官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动工。

天官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楼院25幢,涉及居民上千户,从2019年冬季开始,中山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进行入户调查,向居民征求对住宅楼、小区相关配套设施、市政管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改造升级的建议和意见。临近项目开工之前再次入户走访进行思想工作,对涉及到的小区违章建筑更好的进行拆除。现已拆除违建15处,面积达100多平方米,清运垃圾15车,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改造工作得到居民的大力配合。看到小区开始改造施工,不少居民表示,政府能展开这项改造工程真是利国惠民,相信小区改造后,我们住起来会更舒心。

项目正式动工以来,施工队对天官岭小区路面进行钻孔打毛,对周边需拆除的围墙、绿化带等进行清理,截止目前已钻孔路面500米,拆除老旧破损围墙100米,拆除绿化带80米;对原狮子岭拆迁处设置安全施工围挡,清挖路面约600平方米。5月19日,中山社区与福建国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方及监理共同对东山路78号—90号房屋楼顶搭盖部份进行现场勘测,制定拆除方案,同时社区也对东山路78号—90号的7户住户进行入户走访,争取他们的支持,让小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5月20日下午,梅山街道办事处联系设计院对社区合属办公场所房屋改造进行现场调研,制定平面布置方案。

此次改造施工内容主要对路网、供水、排水、照明等项目进行改造升级。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小区内道路修建等多项工程,施工单位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质量体系标准,制定严密科学的施工进度计划,保质、保量、安全地完成工程任务。(郑艳 林露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