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龙山红军烈士纪念碑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动工建设

2020-07-13 19:5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工现场 王春辉/摄

东南网讯 7月13日上午,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四方在龙山红军烈士纪念碑(墓)进行施工交底,进一步明确项目施工细节。这标志着顺昌县龙山红军烈士纪念碑提升改造项目(一期)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由永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福建省建瓯市兴芝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福建联审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

据了解,顺昌县龙山红军烈士纪念碑(墓)是顺昌县1990年公布的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是南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顺昌县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是顺昌县唯一一个在国家英烈网及烈士褒扬系统上注册的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也是顺昌县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的主要场地。墓内埋葬的是1933年为解放顺昌县城而牺牲的七十余名东方军战士的遗骸。1955年,因鹰厦铁路修建需要,从原北吴门坪迁葬至此,并修建了烈士纪念碑。

为加强烈士纪念设施改造和修护工作,推动烈士褒扬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顺昌县政府决定对龙山红军烈士纪念碑(墓)进行提升改造。该项目预计于2020年9月底竣工完成,届时碑体将会更加庄严肃穆。(王春辉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