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人普办到延平区中小学调研人普工作

2020-09-21 16:0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人普办到延平区中小学调研人普工作汇报 廖尧英 摄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林松一行3人到延平区中小学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林松一行先后听取区教育局、高级中学及扬真小学关于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延平区教育系统的政策落实、宣传动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详细询问中小学校在人普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林松对区教育系统的各项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认可,特别肯定教育系统宣传动员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如何做好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林松强调,要提高认识,全力配合。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教育系统内普查联络员的配备,与区人普办一起做好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夯实普查数据质量,鼓励教师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的普查工作。要加强宣传,家校联动。进一步搭建起“学校——家庭——人口普查”之间的桥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课、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等形式进行普查宣传,通过学生群体牵动每个家庭,实现普查意义、目的广泛覆盖和精准传播。要有效沟通,及时反馈。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及时梳理各个学校在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反馈给区人普办,区人普办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形成部门联动的工作合力,助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刘红蕾 廖尧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