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麻沙:科技来助力淮山增效益

2020-09-21 10:41: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科研团队来助力,我们越做越有干劲。”18日,建阳区麻沙镇德农农林专业合作社社长林琼祺说。

麻沙镇德农农林专业合作社的淮山品种实验基地,是合作社与福建农林大学、省农科院合作的新项目,培育了5类适宜深加工的淮山新品种。在栽培技术方面,福建农林大学和省农科院派驻了科技特派员,进行跟踪指导。

“以前没有深加工,一亩淮山卖六七千元。进行深加工以后,一亩能收入一万多元。”林琼祺说,“我们现在计划在自己的品种园里择优种植好的淮山品种,逐渐延长产品链条,深化产品加工,提高淮山的附属价值。”

林琼祺介绍,合作社过去只是单纯销售新鲜淮山,产品价格低,市场竞争力不强。这两年,随着科技特派员机制的不断深化,福建农林大学和省农科院的专家持续把科技送进基层,合作社也乘上了科技的东风,开始进行淮山产品的深加工。目前,合作社生产的淮山面条、淮山粉等,让产品的附加值大大提升。

据统计,今年麻沙镇发展淮山种植10000余亩,年产值1.1亿余元,“麻沙淮山”也成功入选“武夷山水”品牌产品,成为当地农业产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吴淑媛 林晞 刘志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