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设立47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

2020-09-21 08:37: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由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南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的南平地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建阳区举行。

为提高广大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规范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南平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项目活动,在延平、建阳、武夷山、建瓯等县(市、区)设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47个,鼓励广大市民定期清理家庭药箱,防范误用过期药品风险,防止过期失效药品污染环境。同时,以“过期药回收公益活动”为切入点,推广垃圾分类,大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营造良好的药品消费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助力文明创城活动。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不仅悬挂有《南平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牌匾,还设置有“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由专人负责,使用专册登记回收的药品,采用专箱(库)存放。市民交送过期药品时,可选择换购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的药品,由定点单位回收负责人按同种药品当前市场价预估过期药品价值,以过期药品价值的一半抵扣所换购的药品付款金额。回收点只回收群众送交的过期药品,回收后的药品将交由南平市环卫处指定的有资质处理危险废物的企业作无害化处理。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遴选热心公益事业、管理规范的药品零售企业(含零售连锁门店)作为回收定点单位,并对定点回收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考核,回收的过期药品销毁情况将在相关媒体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严岚 邱国娟 余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