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警方反诈骗宣传成功制止一起电诈案件

2020-09-17 17:4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针对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变化、群众防骗意识淡薄,电信诈骗案件发案高、破案难、追赃难等特点,建瓯市公安局审时度势,认真研判,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场全方位、立体化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专项行动,形成全民防诈骗的宣传氛围。日前,在全力宣传工作期间,成功阻止了一起诈骗案件的发生。

9月16日,建瓯市迪口镇某单位财务人员收到一条备注为某领导名字的QQ加好友的请求,其通过后,所谓的“领导”以办私事为由,发图称已转了15万元到该财务人员的银行卡,跨行转账有个时间段钱才能到账,事情比较急,要求这位财务先筹钱转到其要求的账户里面。在该财务人员还未反映过来之际,又收到一条备注同一领导名字的QQ加好友,并要求让这位财务转账给该“领导”亲戚10万元。面对这一连串的信息“轰炸”,财务人员突然想到前几天迪口派出所开展的反诈培训,其中有提到类似案例,如梦初醒,于是她马上找到这位领导,当面进行核实,结果该领导证实,前期手机遗失,并未加该这位财务人员的QQ,也未有通知财务人员转账的要求。意识到是遇上诈骗了,这位财务人员马上向迪口派出所报告,同时对民警说:“多亏你们的培训,让我守住了口袋中的真金白银,否则,我就上了骗子的当了!”(潘婉玲 童良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