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武夷山邮储银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事件

2020-09-15 18:0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武夷山市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诈骗事件。当天,市民老张在营业厅门口焦急等待,看到客户经理后匆忙地说:“王经理你终于来了,我在其他银行办了张20万元的高额信用卡,要存些服务费,你帮我跨行转账一下吧。”信用卡的额度高而且还需要收费费,客户经理立刻警觉起来,经询问得知,客户是在网上申请的信用卡,“客服人员”通过QQ让他先交了200元工本费后寄出一张“信用卡”,并说明高额度是经他们“身份包装”后才获得的,因此需要支付2%服务费,并且转账1.5万元至对方账户。从寄来的材料看,“信用卡”卡面制作粗糙,激活流程单上提示客户需联系担保公司,并由担保公司完成激活,其他内容均与客户信息无关。客户经理现场使用客户手机致电该银行客服,但无论是输入卡号还是信用卡号,都提示输入错误。一场利用假信用卡进行诈骗的阴谋被揭穿,使老张及时避免了更多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最后,客户经理顺势向客户进行了简短的金融防诈骗知识宣传,劝告客户通过正规渠道申请信用卡、贷款等业务,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信用卡诈骗事件的成功堵截,充分体现了武夷山邮储银行员工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责任感,更是该行对风险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风险防范业务知识培训常态化管理的缩影,践行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