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和先行者

2020-09-15 11:43:1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马君恒 摄

9月14日上午,南平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就“文明行为大家谈——公共生活好习惯”专题进行细致讨论,通过以小见大,突显文明要义。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大讨论”活动十分必要,这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新区建设、提升营商软环境、全方位高质量赶超的应有之义,全体干部职工就“什么是文明行为”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市委文明办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责单位,应立说立行,带头示范:

做文明礼貌的先行者。讲文明话,和声细语,办文明事,细致周到,做文明人,有礼守法。

做文明节俭的先行者。响应节粮号召,践行光盘行动;节纸、节电、节水,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做文明出行的先行者。过马路走斑马线,按交通指示灯行走,不闯红灯,不贪图方便翻越隔离栏和绿化带;不乱停车,行车主动礼让行人;乘坐公交有序排队;遵守秩序,文明旅游。

做文明卫生的先行者。不乱扔烟头,带头垃圾分类;交谈掩鼻,防止飞沫;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区吸烟;使用公勺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

做文明环境的守护者。装修噪音不扰民,娱乐锻炼不扰民,文明晾晒不扰民;不堆杂物,不占用公共空间;文明养宠,遛狗拴狗绳。(马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