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156名拟入伍青年接受役前教育体验军营生活

2020-09-14 19:3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瓯市人武部组织156名拟入伍青年到南雅镇房村接受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役前教育,体验军营生活,提高适应能力。

“年轻人对部队生活缺乏了解,对军营生活过于理想化。入伍后,军事训练和军队纪律让他们会感到心理落差较大,可能产生打退堂鼓的想法。”建瓯市人武部部长林光斌告诉记者,提前组织役前教育,让他们提前接受锻炼和考验,及时发现思想、心理问题和不适应部队的隐性疾病,尽最大可能做到不退兵。

此次役前训练教育,按照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训练内容包括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整理内务等,并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对身体和思想进行双考查,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训练中,新兵们个个表现格外激动和兴奋,汗珠不停从脸颊流下,但丝毫不减训练热情。“解放军部队里的训练量比这里强几倍,你们参军入伍能坚持下来吗?”来自南雅镇的朱华钦和战友们表示,他们已经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准备,期待入伍进入南海舰队服役。

建瓯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何孝访介绍,通过役前教育、基础练习和适应性管理,让他们提前适应军营生活,最大限度防止思想和身体退兵,确保把思想觉悟高、身体素质过硬的青年送往部队,为强军兴军打牢坚实的兵员基础。(张名华 林仁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