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公安局破获多起盗窃“两车”案件

2020-09-14 19:3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建瓯市盗窃“两车”案件频发,该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盗窃“两车”犯罪,并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盗窃“两车”案件高发势头,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盗窃“两车”案件多发生于夜晚及凌晨时分的街头小巷。为此,建瓯市公安局抽调民警充实到合成作战中心,进一步强化力量,做强巡查和研判工作。另外抽调刑侦、城区两所民警作为联络员,与巡查组实时对接,实行24小时轮班执勤,确保巡查始终围着警情走,巡查成果及时转化为战果。与此同时,刑侦大队针对性调整警务运行机制,一线警力实行弹性工作制,将工作时间向8小时以外延伸,工作场所摆在街头小巷,最大限度挤压街头盗窃犯罪空间。

8月20日,刑侦大队反盗抢中队与巡查组密切配合,缜密侦查,锁定安某多次盗窃嫌疑,并督促其投案自首。经审讯,安某涉嫌在建瓯作案9起、福州作案1起,共盗窃10辆摩托车和电动车。目前,安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9月4日下午,刑侦大队反盗窃中队在巡查组的密切配合下,在东门高速口抓获一名涉嫌多次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犯罪嫌疑人陈某。经审讯,陈某供认其在8月份期间,先后单独或伙同他人在建瓯市区作案15起、建阳1起,共盗窃两轮摩托车、电动车16起的犯罪事实。目前,侦查员已追回8辆被盗赃车。

9月5日,刑侦大队反盗窃中队侦查员传唤犯罪嫌疑人张某投案。经查,6月以来,张某单独或伙同余某、王某在城区盗窃9辆摩托车、电动车等,价值约2万余元。作案后,张某将电动车以几十元至200余元的低价卖到废品收购站,得款1000余元。目前,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以来,建瓯公安共破获55起盗窃“两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追回赃车9辆。侦查中发现,大部分摩托车、电动车被盗都是因为受害人将车辆随意停放路边,既未锁摆头锁,也没用额外加锁,致使犯罪嫌疑人简单操作就可以轻易将车启动盗走。(刘建成 潘婉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