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河南省开封市茶文化考察团到建瓯考察

2020-09-11 16:4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4日,由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政协主席付理明带领的茶文化考察团到建瓯考察,领略古建州茶文化风采,共同推动茶文化深度交流。

考察团先后到建茶文化街建茶水仙“环溪茶文化会所”品茗巴拿马金奖水仙,参观云际山詹金圃百年水仙茶园;游览建宁府孔庙,了解古城建州文化;考察北苑凤山凤冠岩水仙茶园和茶神庙,了解宋代北苑茶文化;考察川石“川山龙窑,了解建盏文化。

据了解,北宋开封、南宋杭州和建州北贡苑茶渊源极深,推动北苑贡茶走向最鼎盛辉煌。近年来,建瓯市与开封北宋茶文化人士密切来往,广泛交流,去年11月18日在建瓯建茶文化街举办“两宋一州茶文化交流暨千里水仙贡茶路”活动,拉开了“两宋一州”茶文化交流的序幕。

这次考察是开封市开展“建州宋茶建茶建盏”回开封老家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让建州“建茶建盏”回开封老家,让开封老家更多人了解建茶文化,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宋一州”茶文化深度交流,扩大建瓯北苑御贡茶的影响力。(黄明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