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党政考察团来南平考察交流

2020-06-21 08:07:52  来源:m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至20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郭鹤立率党政考察团来南平考察交流。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会见考察团并座谈交流。

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临夏州党政考察团来南平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平市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临夏州委州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举全州之力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在精准脱贫、项目建设、提振士气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安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这次临夏州党政考察团来南平考察,充分彰显了闽甘两省互帮互学互助的亲密关系,对进一步加强区域交流合作,推动南临两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袁毅说,南平最大的特色是绿色,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是生态。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全方位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南平与临夏文化生态资源富集、特色优势互补,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脱贫攻坚、文旅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郭鹤立对南平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南平山清水秀、人文荟萃,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先行先试、创新创业,经济社会发展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创新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为“两山”转化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经验,十分值得临夏学习。郭鹤立说,临夏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景优美、人杰地灵,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之一,去年以来我们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全州上下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有信心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临夏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将南平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助推临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南平期间,临夏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武夷新区、建阳文创产业、武夷山香江名苑、五夫镇“生态银行”建设等。临夏州领导邱武伟、安华山、马军、尹宝山,南平市领导丘毅、林旭阳、何明星、江建华参加有关活动。(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