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泉州市丰泽区考察团到顺昌县开展互访交流考察

2019-12-11 17:4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丰泽区考察团到顺昌县开展互访交流考察 黄振春/摄

东南网讯 12月9日,泉州市丰泽区组织交流考察团到顺昌县开展互访交流考察。顺昌县领导余向红、江训强、周远韬等陪同。

在元坑镇福峰蔬菜大棚基地,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福峰村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及村财增收情况;在顺丰共建产业园,考察团实地察看了浙商出口家具产业园、神农菇业、豆博士食品、欧浦登公司等项目,了解相关项目的运作模式、建设进度等情况。考察团对顺昌县近年来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感到十分欣喜。

自2012年开展对口帮扶以来,顺丰两地山海协作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协作机制,两地在对口帮扶、产业对接、园区共建、招商引资、医疗、教育等领域展开了广泛合作,成果凸显、成效明显、层次深入,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互通互融。余向红代表顺昌县委、县政府对丰泽区在山海协作过程中给予顺昌县的帮扶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开展山海协作,她表示,顺昌县和丰泽区分别处于山区、沿海地区,两地在产业发展、市场开拓、城区建设等方面,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她希望,今后两地能持续深化山海协作,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领域,以项目合作为中心,以产业梯度转移为主线,推进丰泽区的产业向欠发达地区梯度转移,互动式“造血型”双赢发展的新路子,让双方达成的协议、共识最大限度转化成实际成效,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当天,福建省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还与顺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综合能源利用项目协议》。(黄振春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