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党员干部:习于常 铭于心 践于行

2020-09-11 08:36: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听了宣讲,在学到新思想新理论的同时,也让我对兴贤村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想法。”初秋时节,武夷山市五夫镇党委和新华书店请来武夷山市委党校教师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五夫镇兴贤村第一书记林鋆说,听了宣讲,他得到不少启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武夷山市立足发展实际,坚持“学、思、践、悟”同步推进,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努力推进城市建设攻坚战和旅游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攻坚两行动”,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武夷山市社科联主席陈建明介绍,该市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领学,武夷山市市委主要领导做全面发动,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交流学、研讨学和自学相结合,做好示范带动学习;突出学用结合,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市委理论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重要内容,结合各单位部门工作内容分专题学习;注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基层干群率先谈体会,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

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与政治建设相结合,与推动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武夷山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等作为指南针和工具书,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

如何真正抓住人民最关心的利益问题?通过深入学习,武夷山也找到了答案。

目前,武夷山直击突出民生难题,全面打响城市建设攻坚战,按照“改造老城、完善功能、开发新城、拉开框架”的思路,举全市之力,实施“规划提升”“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景城融合”“安居保障”“管理升级”六大工程。为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建立可持续的运作机制,武夷山持续深化“金点子”征集活动,向广大市民征求城市建设意见建议,并融入下一步的项目规划建设。

真心为民,赢得民心。武夷大道、百花路、五九北路等一批道路改造项目同时施工,给市民生活造成一时不便,却形成了人人支持、拥护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修路造成交通拥堵,但我心里头通畅。”出租车司机袁师傅说,拥堵是一时的,路修好了、拓宽了,从长远来看,以后开车就更加舒畅,出行也更加便捷。(林李冰 王怡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