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武夷山国寿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八佰》

2020-09-08 17:4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中国人寿武夷山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并特邀客户一同观看了电影《八佰》。

《八佰》的故事原型为1937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直至10月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四行仓库保卫战虽然以撤退而告终,但是守军的顽强抵抗,为大部队的转移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成功的拖延了日军的作战计划,更重要的是它展现了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抗战到底的决心和意志。作为国寿人,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叶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