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万匠大作:以新业态提升艺术品新价值

2020-09-08 09:00: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主要通过线下销售的建盏遇冷,但是没想到,在‘万匠大作APP’上,建盏销售火爆。”日前,南平市曜变陶瓷研究院院长陆金喜高兴地说。

万匠大作(福建)艺术品有限公司是武夷新区6月份引进的文化创意重点企业,平台以规范的新型交易模式、实物资产托底保障、专业鉴定评估机构、严格的挂售和认购审核制度、安全自由的市场准入机制等措施,为艺术品“背书”,让艺术品的价值得到确认。

“‘万匠大作’国大师艺术品科技交易平台上线以来,通过搭建交易、鉴定、认证于一体的平台,聚焦传统文化、国大师艺术品和创新型交易方式,为收藏爱好者提供便捷的服务。”万匠大作(福建)艺术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世敏介绍,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示的方式,将艺术品全方位呈现在顾客面前,只要打开“万匠大作APP”,就能在线查看艺术品的具体详情和作者简介,并可进行同类对比。

该平台还联合了众多一线高校、博物馆、艺术馆,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陆金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宁钢、国家一级美术师乔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连紫华等20多位传统工艺行业里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工艺美术大师签署战略联盟,进行强强联合,通过多种渠道将艺术品推向市场。

通过平台的“背书”,市场活力被不断激发。7月13日,万匠大作艺术品交易平台正式上线,首发项目是陆金喜依据宋代皇家供御建盏为蓝本复原的陆金喜·供御彩毫建盏。据统计,该限量作品发售5小时内成交额就突破30万元。7月31日,第一批作品全部发售完毕,总成交额达到1300万元。(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