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政府搭台 推动建盏文化产业和茶产业发展

2020-09-02 16:1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南平市建阳区委、区政府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通过深圳文博会、厦门文博会、海峡旅游博览会等各种平台,对外宣传建盏文化和茶文化,推动建盏文化产业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28日——30日,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建阳区代表南平市组织17家建盏企业和4家茶叶企业参展,对外推介建盏文化和茶文化。在南平馆内,各种器型和釉面的建盏和仿宋代点茶表演特别吸引客商的眼球,收到客商们的肯定。

部分建盏企业是第一次参加海峡旅游博览会,这么好的机会,大家当然不会错过,认真向省内外客商宣传推介建阳的特色文化产品。

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建阳区茗盏缘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革经常参加各种展会,这次参展效果也让他预想不到,“这次参展的整体效果非常好。来之前预想会受疫情影响,人流量较少,但实际上来了解的顾客很多,下单情况也不错。”

吸引客商的除了建盏,还有建阳的茶叶。不少厦门的客商来前来品茗,现场采购茶叶。他们表示,茶叶的品质很好,现场尝过岩茶和红茶后,马上就下单了。

政府搭台,企业受益。参展商家们纷纷表示,有区委、区政府做坚强后盾,建盏文化产业和茶产业一定会发展得更好。(黄子荣 黄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