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中石化南平石油:学习民法典物权篇

2020-08-28 11:3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推进企业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领会民法典精神实质,南平石油组织分公司分管法律事务副总经理、经理办公室主任及分公司法律专员等企业主要法律工作者收看由国资委主办的《民法典之物权篇》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民法研究所所长刘家安主讲,详细解读了物权篇相关制度并提出了若干重要问题。《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物权规范着公司财产的归属关系,在《民法典》有着物尽其用、物畅其流的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给大家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民法典》的机会,同时增强了南平石油法律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和使命担当,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更好地运用法律去解决问题、用法律去维护企业利益、用法律去防范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提供了知识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包秀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