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20-08-27 11:3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南平石油特别制定食堂就餐管理制度,提倡广大员工干部培养良好的用餐习惯,崇尚勤俭节约的美德,履行大国企的带头表率作用。

“光盘”行动,我是实践行者

南平石油在食堂醒目位置设置“光盘”行动宣传牌,提倡广大员工干部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按需打饭,坚持不剩饭,不剩菜;同时考虑到个人口味不同,由食堂工作人员在微信群提前告知一周的菜谱,便于大家灵活安排就餐需求。

勤俭节约,传承美德

为最大限度的避免食材浪费,各部门有二人以上因公外出或者不在食堂就餐的,需要提前告知经理办,以便食堂工作人员按需备餐;食堂管理人员按需购买食材,按量烹饪饭菜。要求广大员工干部爱惜公用就餐工具、设备设施、餐巾纸等,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文明就餐,自觉遵守规范

南平石油要求员工干部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注重文明礼仪,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乱扔纸皮垃圾,自觉做好厨房垃圾分类工作。除有外出办事等特殊原因外,须规定时间内就餐,党员干部带头坚决不破坏食堂管理秩序。

制度贵在执行,习惯贵在坚持,“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反对餐桌上的浪费,弘扬民族艰苦奋斗精神,是你我共同行动的目标。(包秀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