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9-03 08:40: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干部心理素养,维护好身心健康,以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新南平的建设中,2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林榕发教授作《科学应对压力 维护身心健康》专题报告。

会上,林榕发教授从压力解读与思考、压力管理与情绪疏导、积极心态的智慧等几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既有心理学理论,又有大量具体实例,对帮助广大干部提高对压力管理和身心健康的重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关心关怀干部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央关于维护干部身心健康的重要精神,扎实推进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有效维护干部心理健康。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身心健康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基本条件,是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的重要前提,维护身心健康对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要树立正确工作观念。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观念,创新高效健康的工作方法,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持续做好压力管控,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不定期组织心理疏导检测,将不良情绪和思想矛盾化解在源头。要强化担当作为。要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敢于干事创业,成为一名真正幸福的奋斗者,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南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主持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