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卫生健康局进行助产技术执法检查

2020-09-01 09:06: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高产科质量,更好地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工作,8月28日下午,建阳区卫生健康局对南平市第二医院进行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助产技术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妇幼健康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妇女常规病的普查、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助产技术服务项目、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检查人员首先对产科门诊和产科住院部开展检查,针对医院产科管理、高危孕产妇管理、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网络运行情况、控制剖宫产率和出生证管理等工作内容展开全面检查。抽查由产科、儿科、麻醉科、ICU、手术室、血液科等多个科室医务人员团队联合演练“脐带脱垂——5分钟紧急剖宫产并发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等紧急情况的应急预案。

随后,检查组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南平市第二医院表示,今后医院将加强管理,对存在的问题抓紧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产科建设力度,规范助产技术管理,促进南平市第二医院产科工作再上新台阶。(徐陆锋 曾丽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