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国内外媒体聚焦光泽

2020-08-30 05:22: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至28日,光泽县举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光泽故事暨“无废城市建设”主题采访活动,来自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改革报、国际商报、加拿大华侨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等30余家国内外媒体的30多位记者走进光泽、聚焦光泽。

近年来,光泽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体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实施“富民强村”工程来进一步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借助圣农集团“民企帮村”发展机遇,通过稳定就业促进增收脱贫,实现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与此同时,作为全国首批“11+5”唯一县级代表入选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光泽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无废农业”“无废农村”文章,将“无废城市”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循环经济、绿色发展全过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同步推进。

两天时间里,媒体记者先后走进鸾凤乡十里铺村、光泽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华桥乡吴屯村、杭川镇三凤社区、晟成生态食品产业园、绿也炭业、圣农集团,实地采访光泽县在脱贫奔小康和“无废城市”建设中的经验、成效,用笔头、镜头讲述光泽的精彩故事。(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