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机关食堂多措施杜绝浪费

2020-08-28 08:55: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4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松溪县机关食堂内,看到前来就餐的机关干部职工们正在有序排队,他们有的自带餐具,有的用“小蝶”打菜,按各自所需打饭菜就餐,做到不浪费一粒粮食。

“挺好的!这些蔬菜很新鲜,菜品也比较丰富,我们改用小碟子打菜,可以做到菜品多样化,吃得也开心,还能起到节约的作用。”谈起机关食堂开展的“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医院职工何惠荣称赞道。

连日来,松溪县机关食堂组织工作人员在食堂墙面醒目位置以及就餐桌面上张贴了“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语,还采用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引导消费者树立“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生活理念。

“现在活动取得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越来越多的人坚持吃多少打多少,机关党员干部也带头实践‘光盘行动’。”松溪县机关食堂负责人雷丽景表示,此前就餐者会出现打的多吃不完现象,有的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打包,如今食堂提供了打包服务。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减少浪费,松溪县机关食堂每天按照预估人数进行备餐,实行一天早上和中午两次采购食材制度,还通过调整菜品数量、分量等方式制止餐饮浪费,营造节约用餐氛围。

“我们机关食堂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加工、售卖,都坚持按需采卖,从各个环节杜绝了浪费。”雷丽景介绍说,此前每碟菜只能一个菜样,如今可根据就餐者需求,在总量保持稳定的情况下,采用组合式点菜,大大丰富了菜品样色,又能减少浪费。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减少铺张浪费现象发生,松溪县对全县532家餐饮企业进行文明用餐、绿色消费、拒食野生动物等宣传,还针对性地对餐饮服务行业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同时还向商家建议,用小碟菜、拼盘菜、称斤菜等有效的办法,防止浪费现象发生。(林清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