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学子暑期下乡政和县实践

2020-08-27 18:0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贫困农户向学子们介绍种植地瓜的经验和为其家庭带来的变化 建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东南网讯 没有什么青春迷茫是寻不到答案的。如果有,那就从校园书斋下到田间地头。踩着2020年夏天的尾巴,来自南平市建阳区、政和县等地的16名高校学子,通过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金智惠民—乡村振兴”的实践平台,以“党建共建+智志双扶”,在政和这片热土上,引金融活水到乡间,释放青春活力助扶贫。

红色联建,裕农学堂到乡间

行走在“樵夫”精神发源地,外地学子表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标语,成为大家脑海中最初且最深的印象。带着这份红色印象,8月21日,学子们在政和县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纪念馆内,跟随陈列的手稿、帮助村民脱贫的计划书以及详实的图文记载,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樵夫明知砍柴苦,却偏要当砍柴人”的担当。

学思践悟“樵夫”精神,次日,学子们就将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播洒在角坂村村民的身边。镇前镇角坂村是建行政和支行挂点扶贫村,在该村村部,村民与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裕农学堂”正式挂牌。据悉,“裕农学堂”是建设银行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以金融力量赋能乡村教育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在政和的金融常识惠民培训第一课,以学子们表演的“反假币、防诈骗”情景剧、三句半等节目拉开序幕。

在现场,学子们注意到一些留守老人不太会说普通话,临时升级授课方式,由会说当地方言的学子用“乡音”介绍识别假币小技巧,接地气的互动迅速升温。

“我看过很多次来村里的慰问演出,你们的表演是最好的。我这个年纪,还有人关心,我很感谢政府,也感谢建行,感谢你们!”临别时,一位85岁的老奶奶不住向学子们挥手,还分享了她8岁就为游击队送米的故事。“这不仅是一场送金融知识下乡的活动,送的更是温暖。”感受到奶奶的不舍,学子们也十分动容。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