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小松镇:点对点就业 按下扶贫“快进键”

2020-08-25 17:5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建瓯市小松镇高历村,宽阔敞亮的车间里传来阵阵机械转动的声音,妇女们正热火朝天地制作各式各样、颜色多彩的纸灯笼。高历村位于小松镇深处,山路曲折蜿蜒,村民主要从事种植业,部分村民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高强度的农业生产工作因而致贫。考虑到高历村的实际,小松镇政府专门分配3万元专项扶贫发展资金用于建设高历村灯笼手工加工车间,帮助贫困妇女就业,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脱贫致富,在高历村,五颜六色的纸灯笼撑起了大家的脱贫梦。

穆墩村的贫困户穆道兴经村“两委”介绍,成为了白猫竹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的一名工人。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白猫竹业给他安排了整理竹枝的工作,操作简单,容易上手,每月收入能达到2000多元。穆道兴高兴地说:“现在每个月的工资不仅能够满足日常生活所需,还可以攒下一些钱呢!”

就业扶贫是最为直观的扶贫举措,小松镇结合贫困户自身的身体状况、贫困程度、家庭情况等因素,从实际出发,将介绍就业和公益性就业相结合,除了联系企业帮扶贫困户就业外,还由政府出资开发社会公益性岗位,用于雇佣无收入渠道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地就近解决了23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困难群体的收入有了保障,脱贫攻坚进程按下了“快进键”。(刘洪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