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小松镇湖头村建设美丽乡村景区

2020-07-23 17:5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2018年4月经建瓯市委宣传部命名确定为建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小松镇湖头村位于建瓯市北郊,距城区13公里,下辖8个自然村、21个村民小组,现有863户、3278人。近年来,湖头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道路,有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富裕,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先后被确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南平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南平市四星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

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建设中,湖头村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注重尊重本地自然生态风貌,尊重历史文化积淀,聘请福州大学建筑学院编制村庄总体规划、武夷学院设计旅游规划;充分利用古村、古建筑废弃的砖瓦,建设具有本地特色、古村风格的新农庄。结合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鼓励引导村民开办“农家乐”,发展休闲观光、采摘农业。

湖头美丽乡村建成以来,年接待观光游客3万多人次,已成为集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娱乐、科技培训及道德引领为一体的新农村宣传思想文化教育阵地。(康敏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