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小松镇:做好“三个加法”,为旅游产业增效

2020-07-17 17:5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旅游产业是改善民生的“幸福产业”,是持续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建瓯市小松镇依托自然风光旖旎、生态资源丰富、现代农业较强、文化底蕴深厚的特点,坚持生态理念,做好“三个加法”,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

旅游+生态,发挥特色优势

小松镇依托自身生态资源优势,沿小松溪两岸打造31.4公里的水美绿道,将田园风光、森林景色、美丽乡村、红色景点相串联,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投资2.295亿元,建设小松林下旅游项目,目前已完成知青林场、湖畔山居民宿建设并投入试运营,加快推进苗圃生态营地建设。以林下旅游为依托,促进水美经济及夜间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共接待游客21万余人次。

旅游+文化,提升旅游内涵

悠久的历史带给小松镇厚重的人文底蕴,小松镇深入挖掘本地的知青文化、太保文化、红色文化,将文化内涵注入旅游活动中。近年来连续举办太保民俗节、中村烧塔节、知青返乡活动、文化旅游节等旅游节庆活动50余场,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小松镇旅游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旅游+产业,满足多种需求

小松镇抓住发展林下旅游的良好契机,通过发展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带动形成休闲采摘游、工厂参观游、农家体验游等多种旅游体验形式。围绕湖头核心区形成5家采摘农场,11家农家乐,4家民宿的旅游集聚体,充分满足旅游需求,日均接待游客达1300人左右,带动村民增收。(刘洪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