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出租、转租银行卡 建瓯 “创业达人”杨某栽了

2020-08-18 17: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14日,建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骗中队打掉一个出租银行卡的犯罪团伙,抓获“创业达人”杨某,斩断地下黑灰产业利益链条。

现在,社会上一些青年人口袋没钱却想过上吃香喝辣的生活,他们各显神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闯“自主创业”之路,办理银行卡出租,转租别人的银行卡,或者替别人取款非法获利。曾因非法拘禁罪被判刑一年四个月的杨某就是其中之一。今年7月,通过朋友介绍,他认识了20多岁的“华子”。看到杨某手头拮据连房租都交不起,“华子”给他指点了一条发财之路——出借银行卡并帮忙取款,每天报酬100至200元, “华子”借用银行卡用于赌博转账。有这么好的生财之路,杨某听罢怦然心动,不但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给“华子”,还在其许诺每月每张卡500元报酬的诱惑下,从其他朋友手中拿到4张两件套银行卡,还5次帮助“华子”从ATM机取款,共非法获利4000元。 

好梦不长,8月14日凌晨,杨某被建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骗中队侦查员在某酒吧抓获。经审讯,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已被刑事拘留。(刘建成 潘婉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