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烈日下的电网侦察兵

2020-08-12 16:0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输电运维班的周榕彬对10千伏北门线大药坑支线001号杆至037号杆电杆区间进行巡视。周城 摄

东南网讯 8月11日,笔者跟随着政和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的周榕彬和杨上忠对10千伏北门线大药坑支线001号杆至037号杆电杆区间进行巡视。根据天气预报,当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7摄氏度。在车上,周榕彬一边和杨上忠商讨着当天的巡视内容,一边对工器具和防暑药品做最后检查,随即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车停靠在大药坑的山坡下。

10千伏北门线大药坑支线主要担负着政和县北大街企业用户及部分居民的用电任务。“今天上午,我们组的任务是对001号杆至037号杆进行巡视,你要做好准备,004号杆以后,可以说没有道路通行。”周榕彬边行走边说,让笔者做好心理准备。

起初,从山间小路行进约20分钟后,紧随周榕彬和杨上忠,顺着弯曲的小路爬上一个坡顶,来到001号杆。“导线对地距离符合要求,绝缘子无放电烧伤痕迹……”顾不上擦拭汗水,杨上忠借助高倍望远镜对杆塔、线路、绝缘子进行全方位、仔细的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周榕彬随即拿出随身带的记录本和笔,详细地记录着各项运行参数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任务一处隐患和缺陷。随后,他们又在铁塔四周巡视一番,看到一切正常后,才向下一个杆塔行进。

等到011号杆巡查完,已是10时45分,四周没有一丝风,汗水顺着脸颊不断往下滑落,工作衣的前襟和后背也很快被汗水浸透,贴在身上,就像粘了一层薄膜,感觉特别的难受。

笔者弓着腰在荆棘丛中缓缓穿行,热浪翻滚,酷暑灼人,几乎透不过气来,不时举起胳膊保护脸颊,以防被路边的荆棘拉伤。12时42分,终于到达037号电杆前,笔者一下瘫坐在地上,全身感觉没有一点力气,汗水滴落在地上,瞬间消逝在尘土里。

看着仍然一丝不苟进行巡查的两位巡线员,笔者对他们无怨无悔、爱岗敬业以及对工作的那份高度责任心,由衷地表示敬佩。他们每天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徒步巡查线路,用双脚筑起保护输电线路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只是为了让万家灯火更璀璨。(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