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南平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到建瓯检查验收

2020-08-10 18: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之年,为全面检验全市各县(市、区)“七五”普法工作成效。8月5日,南平市“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第三组在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的带领下到建瓯开展“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工作,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陈力华,建瓯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社区法治公园、第一小学、市人民法院、市廉政教育基地、闽事理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听取各检查点的简要汇报、现场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建瓯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就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指导点评。

在8月6日召开的检查验收汇报会上,检查组观看了建瓯市“七五”普法工作巡礼,建瓯市政府副市长黄洪河全面汇报建瓯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建瓯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人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检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建瓯市“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建瓯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机制健全、氛围浓厚、参与形式多样、运用案例普法效果明显、普法方式方法敢于创新,成效显著,同时也对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指导点评。

潘剑才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经验,对进一步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要更加重视普法工作平衡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提升法律进农村工作成效;二要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形成主体多元化、内容专业化的普法大格局;三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普法力量就下沉到哪里,普法宣传就跟进到哪里”;四要突出抓好两个“关键对象”的普法教育,带动全市普法依法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五要认真总结提升和创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苏忠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