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快速行动 消缺复电

2020-08-10 16:3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叮铃铃、叮铃铃……8月7日晚上20时左右,延平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值班室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有用户称家中突然停电,希望供电所工作人员能够前来抢修。接到用户的报修电话后,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勘察。

大家二话不说,穿上工作服,提上工器具,拿着照明用具,风尘仆仆地前往10千伏际大线。因该条线路途经山区再加上风大雨大,抢修人员只能采用人工巡视的方法查找故障点。黑夜也加剧了巡视的难度,巡视人员只能借助砍刀和身边的树枝,深一脚浅一脚在泥泞的山路上艰难前行。据初次估计,本次故障应该是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天气导致的,故障点约在际头支线16号杆至21杆之间。为了尽快找到故障点,减少停电时间,巡视人员只能加快步伐与时间赛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凌晨找到故障点,果然是16号杆。但该段线路地处偏远山区且雨大路滑不具备连夜抢修的条件,抢修人员只能向上级申请次日抢修,同时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

第二天,抢修人员一大早就到达现场开展抢修工作。为了保障供电可靠性,抢修完成后,抢修人员又对该条线路重新巡视了一遍。在巡视过程中发现19杆与20杆之间被大风刮断的杉木顶端压在了导线上,为此,抢修人员又对该隐患立即进行消缺。最后在线路确认无虞的情况下,抢修工作全部结束,于中午11时12分送电成功。(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