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无人机巡视 保障线路安全度夏

2020-08-07 16:4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人机拍摄视角下的杆塔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你看线路、杆塔上的各个部件都拍的很清晰,哪怕是不易发现的小角落、小细节我们都可以在地面上看的很清楚。”8月7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无人机航拍操作员指着屏幕上实时拍摄的画面说道。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利用无人机对35千伏供电线路进行线路巡视。只见在两名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一架小型的无人机从地面一跃而起,径直飞向远处35千伏武丹线2号杆塔的上方,时而悬停,时而平稳前进,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整条线路的巡视工作。

以往的线路巡视往往是人工巡视,但是人工巡视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很难发现杆塔和导线上的缺陷,但是利用无人机航拍很容易发现此类缺陷。巡视人员利用无人机巡视难以巡查到的死角位置,通过调整无人机视角多角度观察线路通道情况,再加上与地面巡视相结合,更能全面细致地检查线路通道。

自入夏以来,延平供电公司多次在巡视过程中利用无人机巡视的方法,极大减轻了巡视人员的工作量,有效提升了巡视效率,为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